跳到主要內容區
歡迎您 探訪「市」外桃源~愛在雙溪樂學習!!
ssps logo新竹縣寶山鄉雙溪國民小學 Hsinchu County Shuangsi Elementary School
 

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處置措施,請參閱並提高警覺

一、統計資料顯示,106年至110年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案件約有75.78%發生於12月、1月及2月等氣溫較低之月份。
冬季氣候潮濕寒冷,民眾常因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,使用時亦未保持環境通風,導致一氧化碳中毒風險遽增。
二、一氧化碳中毒之預防與處置措施
燃氣熱水器應安裝於戶外通風處,將房間窗戶適當打開保持通風,在室內燃燒物品時[如以卡式爐加熱食物或碳烤]應特別注意有無異狀;若有頭昏、噁心、嗜睡等身體不適情況發生,請立即停止盥洗,打開通往室外的窗戶通風,關閉燃氣熱水器,身體嚴重不適時,請先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,再打119電話求助。
發現家人或朋友有一氧化碳中毒患者時,態度應保持冷靜、迅速急救。直到救護車到場急救。

影片連結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KgbLaAYgLM
瀏覽數: